上海建桥学院举行“四史”教育集体参观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专题学习会

5月26日,我校在行政楼一楼国政馆举行“四史”教育集体参观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专题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会。

上海建桥学院国政馆是学校广大党员和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和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红色阵地,也是广大党员和师生“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场所。在国政馆厅,*******国徽、国旗、国歌曲谱在右侧庄严悬挂导语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左侧为毛泽东《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和著名油画家陈逸飞先生创作的《占领总统府》油画,气势磅礴,雄壮有力。

步入国政馆,新中国成立的背景展区首先映入眼帘,展区详细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筹备情况及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人物,回顾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和建国大业的光辉岁月。随后,在讲解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哈龙博士的引导和解说下,成员们集体参观了国家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文化强国、国家安全、蓝图绘就、激励奋斗、国家战略等11个展区,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国家的基本国策、方针政策、重大战略,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政治经济发展脉络和取得的发展成就,加深了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在大量的图片、影像资料和翔实的数据面前,大家一边驻足观看,一边相互交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刻感受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集体参观学习后,党委书记江彦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四史”教育集体参观学习,现场感受我们党的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这不仅是一次温习学习,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学校国政馆具有丰富的史料资源、红色资源和文化资源,是我们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我们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学习机制的实践学习基地。我们要充分利用学校国政馆的独特资源,深入挖掘育人养料,把馆藏资源利用好,把文化基因传承好,不断拓展“四史”学习教育成效,让师生在丰富的史料中真切体会和亲身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的精神密码之所在,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培养和肩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实际行动,推进学校一流民办大学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