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党支部开展“认真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5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认真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13位党员教师全部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王君兰向全体党员教师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和安排部署,把“认真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作为近期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并贯穿于课程思政、党员教育全过程中,要求党员充分利用共产党网、学习强国等信息平台,上网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英语系教师支部各位党员积极发言,针对认真学习四史和如何在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认真学习“四史”作为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的有力举措,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老师们的踊跃发言后,英语系教师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安排在线观看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启动仪式。专题党课中,上海市教卫基层党组织张文宏等4位党员讲述了自20201月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上海市教卫系统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中的优秀事迹。“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这个没有商量,这是我们入党宣誓时的承诺,是职责。”“共产党员有没有奖励都无所谓,因为这是我们当初入党时就做好的决定。”张文宏教授用平实的话语说出了一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