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教学节”的通知

沪建桥院教〔2020〕9号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更好地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手段与新时代信息技术充分融合,推动教学方法改革、教学理念更新,学校决定举办第三届“教学节”,旨在加强在线课程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水平,巩固教学中心地位,用高水平的本科教学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水平。

一、活动主题

育人为本、本科为本、教学为本

二、活动内容

2020年“教学节”活动内容主要设五大项,一是线上教学设计与教学改革系列讲座;二是在线教学中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及说课竞赛;三是优秀在线教学线上公开课活动。四是教师教学竞赛暨上海市青教赛培育选拔系列活动;五是“在线教与学摄影展”评选活动。具体内容安排详见附件1。

三、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8日—6月5日

四、组织机构

根据岗位变动情况,调整“教学节”活动组委会,及办公室成员。

主任:杨俊和

副主任:陈  伟、徐方勤

成员:陈  洁、陈  峥、王邦永、张  宁、尹卫华、都海良、田欣欣、谷  伟、孙  鹏、赵靖娜、王海燕、汤以范、荆筱槐、刘  彬、李小波、董博文、孙国瑞

办公室主任:刘立华

办公室副主任:桑  正、黄晓星、杨真真

五、相关要求

“教学节”是学校坚持内涵发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有力举措;是引导教师教书育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引导职工关心教学的有力抓手;更是学校展示先进教学理念与方法、优秀教学成果、树立教师典范的平台。

请各学院各部门认真组织、积极发动全体师生参与此项活动,并注重提高学生参与率。学院除完成本通知规定的活动外,还应当积极开展其它主题活动,并将《第三届“教学节”学院活动计划表》(附件2)电子版于5月16日报送至组委会办公室邮箱。

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赵倩(17026@gench.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附件1.上海建桥学院第三届“教学节”活动内容.docx

   附件2.第三届“教学节”学院活动计划表.docx

   附件3.上海建桥学院在线教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及说课竞赛方案.docx


上海建桥学院

2020年5月14日


发布时间: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