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

325日上午,我校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在会议中心M612举行。校长朱瑞庭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与会。受疫情影响,部分人员通过线上连线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及上海市相关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学校工作要点。

会上,党委书记江彦桥传达2020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的会议精神,传达了上级领导关于统筹做好高校疫情防控的意见和要求以及关于年度重点工作的部署。会议传达了陈群副市长的讲话精神,要保持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各项防疫工作;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全年高等教育重点任务。会议还重点传达了市委廖国勋副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及各项相关工作,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性,全面提升高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高校办学要与地方经济发展相契合。江彦桥特别提到了上级领导关于民办教育的指示,要遵循分类改革原则,完善差异化扶持政策,促进民办高校健康发展。

副校长杨俊和从开课情况、评价反馈、实习情况、开课特点、下阶段重点工作五个方面通报了当前阶段本校在线教学的情况。他提到,当前我校总体线上开课率达76%,专职教师参与率93.62%,教学督导评课平均分89.92,第三方问卷反馈学生评教均分92.90,我校线上教学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教学效果基本持平线下。他提出,本次全面线上教学是我校进行教学改革的契机,要抓住机会,进行深入改革;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开展线上教学质量评估,持续提高教学质量,不断完善教学保障条件,做好2020届毕业审核工作,同时启动线下教学方案准备工作,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对接。

朱瑞庭校长介绍了我校本年度的工作要点。他表示,2020年是 “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启动编制年,我们要全面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各项整改工作,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促进学校改革转型。做好审核评估整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育人平台革新,深化“三全育人”;聚焦师资队伍建设,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持续扩大学校办学影响,提升管理服务能效。

朱校长强调,我们要主动贴合地区产业发展布局,衔接临港新片区发展需求,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以临港产业大学的建立和发展等为契机,推进产学深入合作,推动学校各项改革建设,谋划建设新专业新学院,同时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当下,我们要两手抓,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大力推进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另外,他还就当前疫情影响下教职工复工、留学生滞留海外、师生心理健康防范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朱校长要求,各二级学院和部门要及时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印发的《上海建桥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狠抓任务落实,勇担当善作为,为新学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