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俊和副校长指导信息技术学院线上教学工作

226日下午,副校长杨俊和、校长助理兼教务处长徐方勤、副处长周荣玲、徐磊、刘立华等领导通过线上平台对信息技术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集中指导。信息技术学院领导班子、系(室)主任、实验中心、学院办公室等共同参与此次会议。

杨校长指出,信息技术学院在前期的方案制定、课程摸排、前期准备等做了大量的工作,有着务实的作风,此次会议旨在和大家讨论 目前的实施方案进展情况及落实程度,同时汲取大家的意见反馈。

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谷伟首先就学院的整体方案及当前进度进行汇报,包括学院设立工作小组、组织专题讨论、召开全体会议等工作。他同时就信息技术学院建立的课程负责人制度进行了详细阐述及在线演示,之后对毕业设计工作进行了说明,最后提出了当前开展线上课程所面临的问题,如学生电脑/网络问题、线上课堂的教学反馈、质量保障问题等。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张文俊和党委书记张巍就后勤保障问题、课程思政问题、教师意识形态等进行了全面补充。

学院汇报后,杨校长就三门公共课问题和三位教研室主任进行了沟通。大学物理教研室主任岳春晓已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完成本学期开课课程的所有线上课程建设,并通过闯关测试等方法保障教学质量;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王美娟已对线上课程完成了全面检查,同时对不同课程选用适合本校学生的课程平台,重修工作也在推进中;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张娜娜组织以此次线上课程为重要契机,推动线上课程建设。

根据学院的汇报情况,教务处的领导们也给予了相关的建议:徐方勤处长提出可以适当延长学生提交作业的期限,主旨是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完成;刘立华副处长表示已和各大平台进行沟通联系,会尽快以技术手段保障教学质量监控。

杨校长进行总结时指出,信息技术学院此次线上教学准备全面,充分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是互联网+实践探索的重要方面。此外,他也提出要求,建议学院更为全面、深入的思考此次线上教学,可以大胆探索教学改革的新途径,继续利用学科优势,走在前沿。



撰稿:信息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