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俊和副校长一行对商学院线上教学工作集中指导

225日下午,通过线上平台,副校长杨俊和、教务处长徐方勤、副处长周荣玲、刘立华、徐磊、外事办主任梁月泉对商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集中指导,认真听取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教学实施方案落实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主要工作推进提出指导意见。商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督导、教学秘书共同参与此次会议。

高健院长代表学院从“方案制定、实施方法、审核反馈、质量监控以及后续跟进”五个方面对线上课程教学准备实施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并对学院成立教学工作保障小组进行了说明。在汇报中指出商学院本着教学质量为原则、积极创新教学方法为方向、以务实的态度坚决保质保量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确保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刘爱香书记指出学院师生以积极的态度及时响应线上教学模式,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正以良好的势头有序开展工作,同时梳理了线上教学目前出现的的问题和风险点,并希望学校予以关注和支持。紧接着周英芬副院长对实施方案中面临的困难做了补充。

随后,杨俊和副校长与老师们进行了有效的交流和讨论,对开课安排、线上课程设置、保障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交流中,教务处、外事办对学院目前面临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复和解答。

最后,杨俊和副校长对商学院线上课程教学实施方案予以了肯定,他指出商学院的教育教学实施方案准备的很充分,对商学院教职工的用心投入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学院的教育教学实施方案要在此讨论的基础上进行深度完善、系统设计、围绕课程专业建设,思考如何利用开放资源来引导教学方式改革,相信商学院能够把线上教学完善的更好。

会议之后,商学院教学保障小组成员认真落实会议相关内容,做好相关的总结和评价,认真做好反思以及完成相应的工作,通过本次会议,商学院明确了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为后续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