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齐心对抗新型冠状肺炎

年初的新型冠状病毒让华夏儿女共度了一个特殊的春节。疫情发生以来,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同志积极支持防控疫情工作,积极主动自愿缴纳一次 “特殊党费,共计人民币10086.91元。

其中,日语系教师支部杨晓兴老师为防控疫情交纳特殊党费500元,德语系教师支部刘顺生老师为防控疫情交纳特殊党费500元,行政支部江萍老师为防控疫情交纳特殊党费360元,16级学生第一联合党支部的刘佳、朱笑、沈天添、郭佳各交纳特殊党费200元。师生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扬优良传统美德,体现了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勇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在这次疫情下,老师和同学们的善举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体现了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同学在本次除了当好战战斗员宣传员,还主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接受考验、经受锻炼。疫情初期,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站主任王子慕同学组织发起了一次腾讯公益一起捐活动,号召所有党建同学为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院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在腾讯公益、北京韩红慈善基金会等平台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同时在生活和网络中呼吁更多热心人的帮助。

有不少同学在自行通过多种途径为援助疫情工作捐款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英语教育B18-2班肖景娇同学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活动,与其他志愿者们协助市商务局搬运口罩,以及协助各村社区做好疫情防范宣传、重要路口体温测量等工作,同时陪同医务人员下户测量体温,加强人员健康监测,摸排人员往来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并配合区卫健委工作人员为来往人群发放医用口罩,预防知识宣传折页和温馨提示单;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出站人员信息监测登记。配合卫建委电话排查武汉旅居史来琼人员信息共750人。与此同时,还协助机场和火车站工作人员开展交通检查志愿服务工作。

英语B17-6班陈琛同学则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跟随村长前往村口,在这个小棚子里展开了她的志愿者工作。她这样说道, “村长您好,我是一名大学生,希望在这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特殊时期可以为我们村大队尽一些绵薄之力。我会配合村大队工作人员拦截过往车辆,登记来往车辆与车主的详细信息。到宣传后期,车辆渐渐变少了,我也会被委派去帮忙挂宣传横幅等工作。虽然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她小小的善举下所拥有的无私精神与舍己为人的勇气,却是我们值得学习,身体力行上海建桥学院感恩、汇报、爱心、责任的八字校训。


发布时间: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