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224日上午,商学院通过网络会议方式召开了新学期全院大会,院长高健、党委书记刘爱香、副院长周英芬、党委副书记王晨岑,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高健院长主持。

会议围绕两项议题展开。刘爱香书记对前阶段学院的抗工作作出总结,并布置后续工作安排;周英芬副院长向全院老师布置新学期教学工作任务。

会上,刘爱香书记首先在会上向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家属表示新年的问候,接下来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全院师生的基本情况。她强调,在疫情突发的特殊时期,商学院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相关要求下,全院上下一心,全员联动,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及时对全体师生情况进行排摸,建立师生个人档案,并配合学校进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学校的打卡制度,做到5832名学生每日打卡率100%;同时,她表示对在抗击疫情期间积极投入到志愿者行列以及参与物品捐赠的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对于王晨岑副书记所带领的学工团队以及院办主任郁豪庭在疫情防控期间所付出的努力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刘书记对学院当前工作作出了以下几点要求:第一,全体师生应当坚信党和国家的力量,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必能战胜疫情,并号召全体教师对于党和学校工作予以支持,要有抗必胜的决心,消除负面情绪,积极传播正能量;第二,要严格遵守政府防控管理规定,遵守学校校园封闭管理和每日健康打卡制度;第三,对于留校师生及外地返沪教师提出隔离要求,以保障校园安全;第四,关心关注疫情形势下毕业生考研及就业情况,共同努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五,要求任课教师做好充分的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周英芬副院长向全院教师传达了学校第一次教学例会的会议精神,她强调,学院在本着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上海建桥学院关于调整2020年寒假及春季学期开学安排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基础上,本着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总体要求,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业保障及教学事务的落实,并作出了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相关部署。她提出,学院已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保障小组,分配了相应的工作内容,并在会上详细的落实了保障小组成员的工作职责。她表示,希望在院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全院教师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攻克困难,确保线上教学保质保量有条不紊的开展。

会议最后,高健院长做了总结。他强调,我们要一手抓抗,一手抓教学,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一是要充分理解与支持刘书记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安排,遵守相关制度,确保自身安全;二是一定要确保线上教学的质量,教师在选择线上教学时务必要谨慎思考,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再开展。他提到,线上教学是应急手段,但同时也是高等教学的改革方向,并鼓励有经验的教师,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积极进行线上教学,积累经验,树立典型,以期能够引导商学院未来教学方式的改革。

这场会议,为商学院全体教师传递了信心,明确了工作方向,相信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共克难关,抱着必胜的决心,打好疫情防疫战,为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拉开一个完美的序幕。

 


发布时间: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