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网络视频方式 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大会

2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网络视频方式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教学部署工作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海燕主持。

会上,王海燕副院长传达布置了学院2020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介绍了线上教学的前期工作和后续要求。学院202039日(周一)按照教学计划开课,各类课程线上教学采用“平台”+“微信互动”模式,以学校BB平台、超星学习通、智慧树等教学平台为依托,结合微信群,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教学活动,充分利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待学生返校后,实现与正常教学方式的无缝对接,要求每个教学班级均需建立与学生沟通、答疑、质疑、讨论的微信群或QQ群或钉钉群或对分易,确保线上教学的效果

江萍书记传达布置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有关安排的通知》精神,她强调,在特殊时期,学院要在安全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安排及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鼓励老师打好疫情阻击战,要坚持“疫情下教学与学院发展两不误”,坚决落实学校安全防护部署,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去。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线上技术和网络平台的环境机遇,采用多重形式开展好党支部各类特色活动。

毛立群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指出,在特殊时期,线上教学将是当前和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学校教学的一种重要方式,学院本着“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好教学管理主体作用,坚持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业件件有保障、教学事务事事有落实,坚持优先使用在线优质课程资源和多种网络教学手段相结合。确保线上教学的质量,圆满完成学院教学任务。

会中安排20分钟讨论,全体教职工围绕线上教学展开热烈的讨论,全体教职员工决心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和学院的布置的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热情投入线上教学工作中去,圆满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撰稿:董显洋

2020-2-23


发布时间:2020-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