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政联席会视频会议

22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召开新学期党政联席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王梅芳主持。

会议重点就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讨论布置,包括汇总各方情况、信息沟通以便分项解决;学院春季课程教学实施方案的确定;224日全院会议时间及内容的安排;其他按计划急办和应办事项。

会上,王梅芳院长传达了学校当前的工作要求,她强调,在特殊时期,学院要安全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安排及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对今年有可能受影响的工作计划,她作了具体要求:一,要对需要延期的两个会议和校企合作等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疫情结束后要能有条不紊地实施;二,继续推进队伍建设,引进人才工作;三,关注学校专业建设申报、项目申报等相关通知;四,毕业设计工作不能放松,按要求严格把关;五,线上教学的效果、成果等要特别关注,随时把控;六,教师层面鼓励创造性开展工作。学生层面王梅芳院长建议充分利用线上技术和网络平台的环境机遇,采用多重形式开展活动,如主题作品竞赛,主题讨论征文等方法推动特殊时期的学风和学院的文化建设。

冯修文书记强调开学期间学院要鼓励老师打好疫情阻击战,要坚持“疫情下教学与学院发展两不误”,既要确保学院坚决落实学校部署,为疫情防控胜利作出贡献,又要认清学院发展形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去。田欣欣副院长介绍了线上教学的前期工作和后续要求。她强调线上教学将是当前和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学校教学的一种重要方式,她对线上教学的各节点要求、实施方案、课堂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指出要制定线上教学注意事项,建立反馈信息机制,以实现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这场特殊时期的特殊党政联席会,拉开了新闻传播学院新学期的帷幕,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会通过本学期线上教学等工作的贯彻实施交上自己满意的答卷。


发布时间:202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