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我是商院志愿者,我为武汉加油

正值春节假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侵袭让2020年的开始变得有些繁忙,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深刻的意识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首当其冲。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广大学生参加志愿者队伍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为了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他们以青春的力量努力扛起这座山。

于上海浦东新区,国贸B18-2张杨洋同学表示202025日疫情最严重,自己收到朋友圈中花木街道文明办的倡议书,需要志愿者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学校时已上完高党,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还记得俞海燕老师为我们上党课时,讲到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是当有利益冲突的时候,向后退一步,把利益让给群众。当有困难没人愿意上的时候,往前走一步,将群众挡在后面。于是他主动请缨,并被分配在培华一居委龙王庙社区,参与社区常住人员和外来人员的信息登记,和口罩分发。从26日至211日,连续录入居民信息达900人。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能做出自己的贡献,觉得很快乐。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做的。

于贵州省安顺市,会计B19-5范浩宇同学是一名新时代下的大学生,在全国被疫情影响的情况,大学生作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新青年,应该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参与到防疫的志愿工作中来。疫情是无情的,如果没人参与到防疫工作来,那么只会让疫情更加严重,所以参与防疫工作是必要的。经过这段时间的志愿活动,他更加认识到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国家的重要性。有困难,有危险,不是绝境,只要人民一起听从安排,共同努力抗击疫情,相信我们国家一定战胜疫情,更好的发展。

位于四川省泸州市,物流管理B19-1廖敏同学因为看见许许多多的陌生人奋斗在一线,一个渺小的她也希望能够为社会做贡献,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够保护好家乡人的安全。

于四川省,会计B19-4 秦慕榕同学一直明白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社会一项十分高尚有意义的的事业。放假期间由于自身有些充足的时间,加上疫情防控期间的严重,联系了本地疫情志愿者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被分配的工作是进行小区的出入人员排查测量体温和疫情信息的张贴。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他在有限的范围中给予了大家一份帮助。让大家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自身的价值。让我们为这一事业来奋斗,这次志愿者活动让他收益良多,以后也愿意为力所能及的范围献上自己的一份努力!

位于浙江省安吉县,物流B16-1黄泽涛同学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村也接到防控要求,由于地理位置特殊,人员分布松散,需要大量志愿者进行走访调查。作为一名党员,积极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工作,为疫情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身为党员,在困难危险面前要挺身而出,冲在最前沿,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在病毒面前要用实际行动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位于贵州省遵义市,工商B18-2 赵航同学在社区管理辖区,参加志愿者,看着这次疫情比较严重,为此想出一点力。做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是蛮累的,每天都要爬几个单元的楼层,每栋都有10来层。也可以想象在其它地方的政府工作者和志愿者活动都蛮累的,希望大家也多多体谅下社区工作者。最累的一天竟从早上9点忙到晚上10点。再有就是发现国家对于这次疫情的重视,也希望大家配合这次疫情防控,让疫情得到有效抑制。

于河南省南阳市,会计B19-4朱俊辉同学表示,从年初开始,疫情就越来越严重,每一个人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作为一名大学生和一名共青团员,也想为抵御疫情做出我的贡献,同大家一起抵御疫情,便递交了申请书,加入了桐柏县城郊乡志愿者的队伍,来到西十里村。我们负责劝返从南阳来的车辆以及前往南阳的车辆。同行的大多是共产党员,本就向往成为一名光荣共产党员的我,更是多了许多的敬仰之情,不畏艰险,共赴国难。从131日到22日,虽然只有短短的4天,忙碌于劝导和劝返,是有些许劳累,但每当看到手臂上的红袖章,一种使命感便涌上心头,想要为抵御疫情多做贡献,希望早日战胜疫情,让奋斗在前线的人们早日回到家中与亲人团聚。这次参加志愿者有许多感触,疫情虽然严重,但我看到了团结的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强大勇气与决心,更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相信战胜过非典的我们,定能克服这次困难,取得最终的胜利!

位于甘肃省张掖市会计B16-4贾雨阳同学在疫情期间参加疫情防控设卡值班志愿者活动。在疫情爆发初期,在响应党的号召下,作为一名青年人,与其每天在家里看新闻揪心,还不如到社区一线,和大家一起为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关键时刻尽到关键之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绵薄之力!坚信在全国人民上下齐心、军民团结、众志成城、科学施测、肯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确保国泰民安,我参与我自豪!

疫情发生以来,志愿者们响应学校号召,主动联系所在辖区政府,在乡镇、街道团组织中成立青年志愿者队,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利用所学知识,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展开防控知识宣传、设置联防联控点、社区消毒、摸排外来人员等防控工作,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专业担当。

在这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每一步发展都牵动着无数名建桥商学院学子的心,战役中上阵拼搏的不仅仅那些白衣天使,还有每一个志愿者都在闪闪发光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不畏疫情,直面疫情,共同阻击,宣传防卫疫情的知识,献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用志愿力量围住病毒去路,用青春热血守护家国热土,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0-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