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集团党委参加临港新片区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根据临港新片区主题教育总体安排,经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同意,1月13日下午,临港新片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新片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新片区跑出“加速度”、干出“显示度”进行部署。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新片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芝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2020年是新片区进入全面施工的第一个整年,要实现2035年宏伟蓝图没有坚定的信仰、没有充足的干劲,很难走得好、走得稳。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为新的起点,形成常态长效的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中的做法成效转化为落实任务的重要路径举措,拿出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推动新片区不断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韦源出席会议并讲话。韦源在讲话中说,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临港新片区党组高度重视,新片区的主题教育呈现出三个特色亮点:一是立足实际,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主题教育全面覆盖;二是在工作中形成三个常态,加班成为常态、对标最高标准成为常态、及时为企业和群众解决问题成为常态;三是紧密结合自贸区工作要求,奋力担当作为。经巡回指导组对临港新片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综合研判和全面评估,认为临港新片区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指导组对新片区管委会党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上海建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出席本次大会并在大会上作了《两新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主题教育弘扬雷锋精神》交流发言。建桥集团党委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凝心聚力弘扬雷锋精神,因地制宜,将主题教育与集团和校园文化有机结合,筑牢思想根基。依托市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与临港、南汇新城镇各社区、居委开展党建联建,将坚持每月为师生服务的学雷锋优良作风带进了社区和居委,为社区百姓服务,解决百姓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专门辟出阵地打造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的“国政馆”使其与现有的雷锋馆、党建服务中心相互呼应,成为新片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红色阵地,并免费为辖区党员群众参观学习提供平台,义务为党员群众提供展馆讲解,弘扬正能量。通过主题教育有力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和企业自身发展,在集团上下进一步形成了“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共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义怀,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南汇新城镇班子领导,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社区党委、城投公司全体党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居村党政正职约400人参加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