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建桥学院十大新闻


1.以初心践行使命 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开展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建桥学院党委牢牢把握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民办高校的工作实际,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建设国内一流民办大学为目标,以学习调研坚守办学初心,以红色基因滋养育人初心,以整改落实践行服务初心,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汇聚力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 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我校顺利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按照全面考察、独立判断、客观评价的要求,11月25—28日,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现场考察工作,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考察意见。

 

3.创新爱国主义教育形式,我校国政馆落成开馆

12月8日,上海建桥学院国政馆落成开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等出席开馆仪式并揭幕。王佐书会长亲自担任解说嘉宾,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4.努力服务国家战略,我校与上海临港集团共同发起共建临港新片区产业大学

11月12日,我校与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临港集团”)签订全面的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在此基础上,双方还签订了共建临港新片区产业大学、人才培养基地、实践基地合作等3项二级合作协议;“产学合作人才培养基地”、“上海临港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就业实践基地”也于当天揭牌成立。




5.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我校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及机械电子系教工党支部分别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5号),我校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机械电子系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6月,上海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创建单位公布,上海建桥学院党委入选“上海党建工作特色高校”、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入选“上海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机械电子系教工党支部入选“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6.我校获得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称号;我校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殊荣


4月,2017—2018年度第一届上海市文明校园名单揭晓,我校喜获市文明校园称号。自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以来我校连续十六年第八次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称号。

6月,我校被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7.引导上海学生报考优质外省高校,我校成功举办2019上海本科院校联合招生咨询会

6月16日,2019年上海市本科院校联合大型招生咨询会在我校举行。现场逾1.5万名学生、家长前来与各校面对面交流咨询。



8.科技引领未来,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生命科学峰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10月30日下午,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生命科学峰会于我校大礼堂隆重举办。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位拉斯克奖科学家就生命科学领域基础核心与重大关键开展讨论和对话。



9.信息技术助推学校改革发展,我校入选“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校”


4月23日,我校迎接上海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学校入校评审。会上,评审小组肯定了我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努力,建桥学院最终成功入选。



10.建桥学子毕业作品展亮相宝龙美术馆受市场青睐

4月27日,上海建桥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开进了宝龙美术馆。展览首度集结校内艺术设计学院、珠宝学院、国际设计学院3个艺术相关学院毕业生的180余组(450套)优秀作品,免费向公众展出至5月10日。







发布时间: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