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点滴汇聚、温暖寒冬”公益募捐活动

12日,我校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点滴汇聚、温暖寒冬”公益募捐活动。

冬日的临港寒风凛冽,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内暖意融融。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冯修文简短致辞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直通990》节目组责编、公益观察员肖波介绍并展示了“为志愿加油爱心校服漂流”公益活动的宣传片。该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数十个中小学加入,为云南、贵州等地的贫困山区孩子捐赠了数以千计的校服,为山区的孩子送去了来自上海的温暖。

“上海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肖波表示,来到建桥校园,看到校园里 “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校训石,雷锋像、雷锋馆,她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新风尚、新面貌。她欢迎广大学子加入“为志愿加油爱心校服漂流”公益活动中,一起把来自东海之滨的爱心传递给山区的贫困孩子们。

随后,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四个100”先进典型张志勇发言。他谈到,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学会帮助他人、为他人传递温暖、多做回馈社会的感恩行动。同时,他代表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接受了我校师生捐献的四百多套校服及其他御寒衣物,并为我校四十位困难学生捐赠了四十套新冬衣。

校党委书记江彦桥到场,参与捐赠活动。在场师生踊跃参与,捐献自己的爱心,把演播厅的气氛带上了高潮。

活动最后,江彦桥书记为张志勇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悉,本次捐赠活动是上海人民广播电台《990直通车主办的“为志愿加油爱心校服漂流”公益项目新年第一场活动,也是这个活动首次在上海的高校举办。活动由节目主持人肖波做了现场连线报道。


发布时间: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