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

为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外国语学院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于1225日下午举办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同时也为2020年第四届上海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做好校内选拔。3个相关专业及大学英语部共9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评委由教学院长、书记、系主任、学院督导教授共同组成,各系、部40余名教师也同时参与了现场观摩。

比赛中,学院九名青年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运用熟练的教学手段和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完美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风采。在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同时,达到了教学目标与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随后,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语言和板书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在充分肯定本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同时,也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评选出日语系贺亚茹、英语系盛慧晓、大英部王书琴、日语系刘尔瑟、英语系张丽娟5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教师教学竞赛复赛,

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高低是影响高校教学质量和效果的关键所在。本次教学竞赛的开展,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充分展现自我的机会,也有助于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激发教学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师资力量的提升,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