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XR产品开发技术)佳绩

12月1011日举行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上,我校信息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获大赛——XR产品开发技术比赛团体三等奖2项。

XR(扩展现实),是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MR(混合现实)等的统称。本次XR产品开发技术赛由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上海产学合作教育协会等单位共同组织,围绕“上海制造”主题,以实现设计作品的品牌化、产品化、产业化为目标,支持XR原创设计产品发展,培育创新创意创业人才,加速推动上海市以XR技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我校共有4支参赛团队报名参加,在毛霄萌老师指导下,数字传媒技术专业张悦琳钟梓瑜团队,郭辰、刘鑫杰、刘纯辉团队获得该项赛事三等奖。

  张悦琳团队参赛作品为“夜景漫游”该项目从中国古代的亭台楼阁,到上世纪霓虹灯下夜上海的风景,再到未来充满金属元素的摩天大楼展示了上海从古到今城市面貌的变化,体验者可以沉浸到画面中,直观感受到我国千年来的城市变迁。项目基于unity3D引擎开发,并根据虚拟现实头显系统进行交互输出。在比赛期间张悦琳同学还接受了媒体采访,登上浦东要闻链接


获奖作品:“夜景漫游”


郭辰团队参赛作品为“智能家居”,项目针对需要买房的用户,模拟样板房搭建。使用XR技术为用户提供一个完全沉浸,自由的虚拟模拟空间,用户可以在虚拟空间中,从UI界面选取小的物品随意摆放,沙发餐桌墙壁等可以更换样式风格,一切搭建好以后,用户可以在房间中完全自主漫游。


获奖作品:“智能家居”

供稿人:信息技术学院 毛


发布时间: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