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教育后勤信息化社团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212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暨第六届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在福建厦门召开。

会上,全国教育后勤协会针对在全国范围内的后勤信息化优秀高校和个人,予以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我校及其他18所高校获得“全国教育后勤信息化社团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我校后勤保卫处处长、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周宇华获“全国教育后勤信息化社团组织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我校后勤信息化建设坚持以自主研发为主,以师生需求为导向,无缝式服务师生。积极引入物联设备,在原有的融合式门户的基础上,实现一网通办,形成了同平台多终端的个性化服务需求。通过设备布局,改善宿舍生活环境,特别是对灯光、淋浴、门锁、空调和人脸门禁的物联设备进行改造,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的安全、舒适、宜生环境。搭载校园融合支付平台以及食堂监管平台,对校园食堂餐饮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实现线上支付、预约订餐及6T食堂管理过程控制。通过对用户端能耗统计,以直观的数据向决策层展示各类能耗情况。旨在通过后勤信息化建设,全面实现校园物联交互,打造舒心校园环境。


发布时间: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