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民主生活会

12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院长毛立群、党总支书记江萍、副院长王海燕、副书记孙俊芳及各总支委员。校党委副书记夏雨出席指导。

江萍首先汇报了2019年度外国语学院班子检视材料。自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和班子成员分别召开了学院总支扩大会议和院务扩大会议,之后学院班子以问题导向为抓手开展了对系、部教师及学生的调研工作,也分别召开了座谈会,梳理了问题清单。理论学习深入不够;岗位职责不明确;学习外语方面的图书缺乏;个别教师上课偷工减料,对课程和学生不负责任;师资队伍结构问题;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整改以及学风建设问题。

之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并针对工作、学习等各方面表现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夏雨副书记点评总结。她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主题教育中的表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规定动作做的比较到位,特别是理论学习很扎实;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每个同志的自我画像画的也很像,检视问题准、整改措施实。同时,夏雨副书记对学院班子提出了建议。她提到,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在知行合一上出成效,要做到与民办教育的管理模式相结合、与民办高校特别是建桥学院的学生基础相结合;要落实到对学生培养目标人才方案中,落实到拿出具体成果来评价教学成果上来,特别是英语、日语、德语三个专业四级通过率这个硬指标上来。党总支要切实履行好“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的监督与党风廉政建设”三大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道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刀刃向内”精神,干事创业、很抓落实,把外国语学院的全面工作不断推向更高的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