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商英专业开展读书交流会

122日,职业技术学院商英专业组织了一场读书交流会。19级商英1班全体同学参加。商英专业副主任臧玉洁主持活动。

为响应我校读书月活动,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臧玉洁副主任在学期初为同学们布置了关于读书交流分享的作业,要求每位同学需要在本学期读完至少一本外国原著小说或是其他外文书籍,认真做好详细的读书笔记,并在学期结束前,进行一次读书交流会。

交流会上,同学踊跃举手上台,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分享的书目有《雾都孤儿》、《双城记》等著名小说,也有《瓦尔登湖》、《莎士比亚戏剧选集》等名著。交流会中,同学们从“分享内容”、“书籍选择”、“语言表达”三个方面相互为交流同学进行现场打分。

读书交流会后,臧老师点评了同学的交流活动,指出同学发音的问题,并拓展了部分书籍的背景介绍。

有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老师对分享中肯的评价和对书籍的扩展介绍、同学们分享的不同书目,让他增长了见识。“一位同学分享了《野性的呼唤》,老师补充介绍了作者杰克伦敦将富有深意的哲学观点带入这本书。老师还强调了由浅到深做读书笔记的经验。我相信有了这么一个良好的引导,之后同学们会更好的进行阅读和感悟。”

供稿: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