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珠宝专业叶彤同学荣获2019全国钻石分级竞赛一等奖

1128日上午,我校珠宝学院学生在2019年全国高校广艺——百爵杯钻石分级竞赛中获得佳绩,获一等奖、二等奖、个人优秀奖各1项,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获团体一等奖,陈征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这是我校在国家级宝玉石鉴定专业竞赛上的再次突破。

据悉,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主办,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GAC学术教育及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NGTC云南实验室共同承办的2019“广艺——百爵杯全国钻石分级竞赛在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珠宝玉石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珠宝院校及相关机构的32支院校近100人参赛,覆盖了全国各个地区,参与面广。每位参赛选手需在100分钟内,对10颗钻石标本的重量、颜色、净度和切工进行分级,即4C分级,并以规范的方式填写4C分级报告。

通过大赛,在珠宝行业全领域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培的良好效应,促进珠宝院校及企业间的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培养、选拔优秀的专业人才,加强珠宝行业技能型、应用型人才队伍的建设,从而推动珠宝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