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系教师参加首届亚洲秘书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秘书学研究峰会

20191121日至24日,新闻传播学院秘书系教师参加了暨南大学文学院主办的首届亚洲秘书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秘书学研究峰会,秘书系主任徐磊教授、专业教师宋军朋老师应邀出席。

此次峰会与会者,有来自全国40所高校秘书学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党政机关资深秘书,秘书学专业期刊主编、编辑,企业相关领导代表和研究机构负责人,还有特邀代表,特别是马来西亚执政党副主席秘书长安格拉·罗(Angela Law E'ton)女士,韩国秘书学会会长、韩国拿撒勒大学教授沈载权先生,日本众议院议员政策秘书笘米地·真理先生,亚洲行政专业秘书协会荣誉会长石咏琦女士。

本次峰会的主题为“亚洲视野下的秘书工作与辅政科学”。与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亚洲区域秘书理论与实践比较研究”、“中国秘书学研究和教育实践回顾与展望”、“新时代秘书学发展与人才需求态势”“5G时代办公室工作模式与秘书适应性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1123日下午,我校秘书系主任暨秘书学专业建设负责人徐磊教授,在“新时代办公室工作模式与秘书适应性研究”主题的分论坛上,作了题为《三服务理念指导下秘书工作在新媒体时代的创新性发展》的发言,并向与会者分享了我校秘书学专业建设和发展的诸多成熟经验,同时也就专业建设的许多方面与同行们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探讨交流。另外,徐磊教授还分别与马来西亚执政党副主席秘书长安格拉·罗(Angela Law E'ton)女士、腾讯科技有限公司秘书组总监辛灿女士和副总监郭敏旻女士,就秘书职业人才培养的经验方法,进行了互动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