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接受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评估专家实地检查

1129日中午,市教委原副主任李瑞阳为首的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评估 专家组一行在学校办公室陪同下,走访职业技术学院,就“依法治校”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评估检查。院长焦庆堂、总支书记王加宁接待来宾,学院督导、院办相关人员陪同接待。

交流会上,焦庆堂院长分别从行政运行、教学管理、普法宣传教育、师生权益保护、信息公开等5方面进行了汇报。他重点向专家组汇报了学院在二级管理框架下,认真落实管理制度、构建二级管理体系的举措:一是以党政联席会议、党总支会议、二级教代会三个会议机制为依托,学院涉及师生切实利益的重大事项均通过民主协商、集体决策;二是以二级学术委员会、职称评定委员会、课程建设委员会、教学委员会为主的常设议事协调机构,实行科研工作、职称评定、专业课程建设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科学决策;三是健全制度保障机制,除了学校ISO文件外,按照二级管理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学生突发事件管理办法》《新进教职工培养管理办法》《劝学预警管理办法》《护理实训中心实验室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做到有“法”可依。

专家组对学院环境建设和制度氛围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实地走访查看了人体形体室、显微镜实验室等实验实训场所的制度上墙情况,查看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党总支会议、教代会相关纪要和二级学院规章制度文件等材料。

专家组对学院认真落实二级管理、推动“依法治校”所做的工作表示认可,特别是对相关纪要文件以正式发文的形式印制存档表示赞赏。同时,专家组还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