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上海市优秀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为更好地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11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或上海市思政课教学竞赛中获得大奖的四位老师来校作教学展示。

来自上海立达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三所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部分辅导员观摩了本次思政课教学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宋艳华主持。

上海中医药大学张婷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彭兴伟、同济大学刘骞、上海行健职业技术学院曹娜分别以“新文化运动”“世界观”“加强国际合作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教学主题,展示了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理论教学课堂。

教学展示结束后,四位老师与在场人员就教学课程准备、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他们提到,教学最关键的还是“内容为王”,作为教师要注重自己平时的积累,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在课堂上要把要抓住学生的心,让学生学会思考,也要重视师生关系的构建。

宋艳华副院长表示,这四位教师是上海最优秀的思政课教师代表,他们在教学中有很强的问题意识,而且视野宽广、积淀深厚,教学设计与众不同,在呈现形式上都很美,能够通过简洁的语言、精心的构思将理论讲深讲透,非常值得大家学习。本次活动对于提高教学水平、加强同行之间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今后还将邀请更多的优秀教师与我校思政课教师进行业务交流,希望我校思政课教师能够通过教学竞赛、教学观摩等活动,不断加强学习,取长补短,切实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