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11月18日 彭飞:面向中国学习者的日语教育的弱点和课题(第355期)

名称面向中国学习者的日语教育的弱点和课题

主讲人彭飞

201911月18日(周一)13:00-14:30

地点:外语学院9129室

主办单位:外语学院、科研处

人简介:

 彭飞京都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京都外国语大学日中对照言语学会会长、日本全国日中对照言语学会副会长、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理事。出版37本专著,发表100多篇论文。曾受邀在中国国内120所大学作过学术演讲。

主讲内容: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不到日本留学所学不到的地道的日语,分析在日本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常犯的语言上的错误,以互动的形式,从外来语、词汇、语法、拟声拟态词、日语汉字、副词、形容词、动词、日语中的吴音汉音、日语中的训读、语言表达方式等角度,介绍日语研究的新动态,指出国内教材以及词典编写上的问题以及中国学生的学习方法问题。

发布时间: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