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交流 守护引航——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入党故事”守初心主题分享会

117日晚,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秘书学生党支部党员、新闻系2019新生200余人齐集一堂,聆听新闻系教工党支部五位老师的“入党故事”。

活动发起人、党支部书记曹茶香开场时表示,此次分享活动秉守“思想交流、守护成长”之初心,坚定引领护航之使命。

在主题活动中,高东教授、曹茶香、刘燕、蔡福恩、李静依次上台与学生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和自己在大学的生活。


高东教授从入党的“入”字分析入党的动因是什么,除了未来工作需要、家人希望、为了进步、为了荣耀外,他表示入党要胸怀天下、有抱负,要甘于奉献、有牺牲精神,党员就要比别人多做一些事情、多啃一些难啃的骨头。


刘燕用自己大学时期的照片带领大家走进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入党历程,从学习、生活等方面讲述了新闻系学生如何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她也从集体、个人、他人三个方面阐述了入党要具备的条件。


蔡福恩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和专业,用客观理性的角度阐述了政党、政治、经济等专业问题,同时讲述自己的入党经历,表示入党可以使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学习向党组织靠拢。

静详细讲述了入党的流程和要求。在分享自身经历时,她提出,希望同学们把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理想信念,按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党员学生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曹茶香从一线党员工作者的事例、中国历史发展的历程讲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与同学分享入党的初衷,她呼吁19级新生积极入党,欢迎有志向为国家、社会和人类美好未来谋福利的优秀青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五位党员老师的入党故事及对热点时事的解读,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中国和世界局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不少同学表示会更加认真看待入党这件事,要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心中有党、甘于奉献、不断学习的优秀学生。



发布时间:201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