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四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民办片区选拔赛在上海建桥学院圆满落幕

为普及大学生安全文化知识,推进大学生安全文化建设11月1日,上海第四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民办片区选拔赛在上海建桥学院圆满落幕。本届比赛由上海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上海建桥学院承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代表队分获冠亚军。

(上海建桥学院学子获奖)

今年为我校第二次承办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本届比赛“我的安全我做主,学校安全共分担”为主题,共吸引了全市16所民办院校大学生参赛。竞赛试题涉及大学生安全理论知识、应急处理措施等内容,共设置团队必答题、个人风险必答题、实操竞技三个比赛环节既考察了选手对安全知识的了解程度,也考验着选手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其中,消防实操竞技环节上海民办高校片区首次将实操纳入选拔赛


比赛期间,上海建桥学院代表队在第一、二轮团队必答题、个人风险必答题环节中,以丰富的知识储备、沉着的答题态度,位居积分榜排名前列。在第三轮的消防实操环节,芦一中队消防警官先进行标准示范队员们相互配合,以扎实的基本功,赢得该轮比赛第一名。最终,建桥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成绩,顺利通过选拔赛,并将晋级总决赛。




比赛结束后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勉励同学们要强化安全知识学习,筑牢安全防线,自觉做校园安全的守护者、校园安全知识的宣传者,共同为创造文明、和谐、美丽、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本届安全知识竞赛,不仅使上海民办高校的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而且对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天,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上海建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夏雨上海高等教育学会保卫专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尤丽芬临港片区相关高校、上海各民办高校的领导及保卫处处长出席活动。

通讯员:党松杰

 



发布时间:201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