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中本贯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研讨会

1010日,上海建桥学院与上海中华职业学校联合召开中本贯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研讨会,会议在上海中华职业技术学校召开。上海中华职业学校黄芸副校长、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葛洪波共同主持会议。

会上,为中本贯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聘请浦东新区文联副主席、上海吴昌硕纪念馆执行馆长吴越先生,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原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马新宇教授,原上海师范大学视觉传达系系主任孙彤辉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吴艺华教授,上海剑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王志文总裁,上海市黄浦区梵帝斯进修学校王睿瀛校长等担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

在研讨环节,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传达设计系主任汤美娜与中华职业学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组长王素从专业基本情况、教学管理与改革、学生情况、特色活动、未来工作规划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为专业发展献计献策。马新宇教授提出中职阶段专业课程应当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教学与材料要相结合,要注重软件的应用。孙彤辉教授提出艺术类专业学生文化课同样重要,学生要学会写文案表达创意,专业课的学习要加入中国元素,既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也要勇于创新。葛洪波院长强调社会环境不断变化,对人才的需求随之变化,通过不断探索才能将中本贯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越办越好。



发布时间: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