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干部师生积极收看收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

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

校领导朱瑞庭、江彦桥、夏雨、陈伟,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留校师生在大礼堂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直播,共同为祖国庆生,为祖国自豪,为祖国祝福。直播结束后,校领导分成两组与师生交流座谈,就观看庆祝大会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校长朱瑞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昭示了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那就是,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书写好教育发展奋进之笔,回答好学校改革创新之卷,加快一流民办大学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书记江彦桥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的殷切期待落实到学校一流民办大学建设进程中,迎接本科审核评估的实际行动中,按照总书记描绘的教育强国宏伟蓝图苦干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创造新时代新的辉煌!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表示,观看国庆盛典,听取总书记讲话,内心激动澎湃,很受教育和鼓舞。7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创造了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为祖国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充满干劲和信心。也深感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我党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好时间,继往开来,初心和使命使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完成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才育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校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伟表示,20年前的国庆,我在华中农大的宿舍里收看直播。如今,作为一名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受益者和参与者,奋战在教育第一线,感慨良多。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尤其是教育领域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对祖国繁荣的未来充满信心,将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宋艳华表示,今天上午观看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典大会,聆听主席讲话,欣赏阅兵仪式,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我是一名70后,见证了自己的家乡在改革开放之后发生的巨大变化,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站在讲台上向学生传播马克思主义,底气越来越足,说服力越来越强。作为一名马院的管理者,我一定会带领学院全体教师向学生讲好中国共产党党史,讲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帮助学生树立四个自信。我们一定齐心协力推进思政课建设,建设好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使其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金课。

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修文表示,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普天同庆,万众同欢! 国庆庆典,庄严肃穆,阅兵仪式威武之师彰显祖国之强大。科技兴国,亲民兴邦。作为高校的一名基层党建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我深深地感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庆典,无疑是对青年学子进行了一次完美的爱党爱国主题教育,让我们更加坚信党的领导,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时,我们更加坚信: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我们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荆筱槐表示,1979年,建国30周年,我9岁,在听收音机时候知道101日是祖国的生日。1989年,我在12寸的黑白电视机前观看天安门广场的祖国40周年国庆庆典,那时我大学二年级;1999年,祖国50岁生日,我坐在4180元钱买的21寸彩色电视机前观看国庆阅兵庆典,那一年我的工资月收入不到1000元;2009年,祖国60岁生日,我坐在34寸的彩色电视机前观看国庆盛典,我的月工资是5000元;今天公元2019年,我们迎来祖国70岁生日,我坐在家中65寸的平板电视机前观看国庆阅兵,我的月薪已经超过万元。我和祖国共同成长,祖国带给我幸福生活,伟大祖国70年的发展成果惠及了我们14亿人口的每个中国人。我们自豪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们将和祖国共命运同呼吸,愿我的祖国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强大,我爱我的祖国。

机电学院辅导员赵苗表示,气势磅礴的人民军队,豪迈壮观的三军仪仗,令我激动不已。阅兵方阵的飒爽英姿,展示祖国精神面貌;武器装备的先进强大,彰显祖国不凡实力。回首过往,70年筚路蓝缕,栉风沐雨;70年乘风破浪,披荆斩棘;70年祖国人民不畏艰难,奋然前行。时至今日,巍巍中华,傲立东方。生逢盛世,荣耀之至;强国一代,重在立志。我以我心,深爱祖国;我以我行,回报祖国。我以青春伴祖国未来,是此刻最深情的告白。我爱你,中国。  

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张慧慧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人,我将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与同事们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进;作为一名教师,我时刻谨记习总书记的教诲,时常提醒自己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在传输知识的同时,树立学生我很骄傲,我是中国人的民族自信。祖国日益崛起,我亦全力以赴!

学前教育专业2019级本科生班瑶璐表示,在观看阅兵仪式时,就想到八字校训中的感恩二字,正是因为我们国家优秀的军人、强大的军队,我们今天才会有这么安稳的生活条件。这也让我更真切地感受到了世上的岁月静好,背后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希望自己能够在4年的大学生活里践行感恩、回报、爱心、责任八字校训,努力成为卓越建桥人。

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本科生项洲瑶表示,70年前的今天,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那句:新中国成立!,我们创造了中华民族自己的新中国。70年后的今天,同样在天安门广场,我们迎来了解放军铿锵有力的脚步声,这代表着我们迈向民族之林的声音!这代表着祖国改革开放取得胜利的成就声!这代表着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声音!作为一名中国大学生,我为今天的中国感到无比骄傲,我为身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祝我的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

 



发布时间:201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