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2日,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体育场举行。承训部队首长,校领导朱瑞庭、江彦桥、黄清云、周健儿、郑祥展、蒋威宜、夏雨、陈伟,监事长陈胜芳出席大会。各二级学院院长总支书记、承训部队教官、带训辅导员等与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军训旅政委夏雨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迎旅旗仪式,迎旅旗后,校长朱瑞庭宣布阅兵仪式正式开始。标兵就位、分列式,激扬向上的口号,整齐划一的步伐,受检阅方阵依次正步从主席台前走过,他们英姿飒爽的身姿,矫健有力的步伐,展现了新时代建桥学子良好的风貌。军训汇报表演环节,学员列式展演军体拳、匕首操,昂扬的斗志、勇猛的气势,展现了军人般的血性虎气。

党委书记江彦桥宣读了《上海建桥学院关于表彰2019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大会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刘祁康等11名教官“优秀教官”称号,高峰等14名老师“优秀指导员”称号, 一营一连 等36个连、排单位“先进集体”称号,郁冲等 80 名同学“优秀标兵”称号,王哲等1045名同学“优秀学员”称号。

在开学典礼仪式上,2019级机电学院李鹏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感谢十天来教官和老师的辛勤付出,回顾了军训期间学员们不怕苦不怕累、坚持训练的点滴,表示要将军训时精气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梅芳代表教师发言,希望同学们在迎接东方第一缕阳光的美丽校园,能够勤于学习、热爱生活,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同时也要发扬“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校训精神,做一名合格新时代的大学生。

校长朱瑞庭讲话,向本次军训承训部队首长和教官们表示敬意和感谢,对全体参训新生顺利完成军训这第一堂大学必修课表示祝贺。朱校长以“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为题,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保持清醒的头脑,严于律己,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朱校长指出,“知”指的是知识,“行”是指的是实践,“知行合一”简单说来就是知识与实践要相统一。要做到“知行合一”,首先要掌握必备的知识,以书为友,与书相伴,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以“知”促“行”;除了要掌握必备的知识,同学们更要勇于实践,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效,从而做到“以行促知”。朱校长强调,“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无论在生活、工作,还是在学习中,不要心浮气躁,不要眼高手低,不要好高骛远。从小事做起,知微见著,善的、好的,哪怕再小也要去做;恶的、坏的,哪怕再小也不要去做。朱校长叮嘱同学们一定要记得每天吃早饭,不要学会抽烟,少喝酒,更不要酗酒,不要熬夜,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在美丽的建桥绽放青春亮丽的光芒。

 

拍摄:大学生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