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级“3+2”中日合作班学生欢送会暨临行说明会


9月4日上午,2016级“3+2”中日合作班学生欢送会暨临行说明会在三教222举行。我校校长朱瑞庭、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副校长土持ゲーリー法一共同出席为学生送行。


2014年起,上海建桥学院与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开展“3+2中日合作项目”合作,迄今已有五年。此次16级中日合作班中有72位本科生、53位专科生,共计125人顺利取得留学资格,其中112位同学顺利升入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硕士课程。

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副校长土持 ゲーリー 法一作为日方首先致辞。他祝贺同学们顺利升入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研究生课程。他鼓励同学们在人生新的起点上要树立更高的目标,明确硕士专业的学习方向和目标。希望同学们要养成发现问题、主动性学习的习惯,并以本专业结合IT知识,重视成果的“输出”实践,学以致用,贡献社会。同时,他期待同学们能成为两校乃至中日交流的使者,促进彼此友好交流、相互协作

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留学生业务部部长李美慧致辞。她表示在欢送会的交接仪式上,学校将郑重从上海建桥学院手中接过125位同学学习、生活的接力棒,希望在下一个五年中,两校能在教学发展、学生培育上深化合作,走上新的台阶。

16级网络工程(中日合作班)班长周庭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全程用流畅的日语,讲述了自己学习和海外实习的经历,并在最后用中文表达了对建桥母校的感谢,受到在场领导、家长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朱瑞庭校长发表讲话。他表示日方代表对建桥学子的肯定让他感到欣慰,学生的成功是教育者最大的成就。他也对即将赴日的125名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首先,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发奋学习,开拓视野,加深对专业的理解,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基础;其次,望同学们在日本,除了学好专业课程,能够走出校园,去了解、观察、思考,关注社会、现实、时事,服务社会和国家;最后,同学们要当好两校之间的桥梁、当好中日两国青年学子之间的桥梁。

欢送会结束后,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上海事务所所长任兵主持说明会,为即将赴日的学生及学生家长就相关问题答疑解惑。

我校对外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梁月泉、外国语学院院长毛立群、商学院院长高健、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葛洪波、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焦庆堂、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正德也出席当天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9-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