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秘书系学生获全国秘书实训大赛团体特等奖

717-20日,2019年全国秘书实训教学成果与专业技能创新展示大赛期间,由秘书系莫玉羚老师带队,秦玉婷、黄浩然、乔林娜同学参加比赛,获个人全能一等奖1项(秦玉婷)、个人全能二等奖2项(黄浩然、乔林娜),并获得大赛团体特等奖。


本次全国秘书实训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8所高校参赛,如苏州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比赛竞争相当激烈。

选手需要经过五个环节全方位的考验,即秘书知识理论答题、秘书实务操作、才艺展示、情景展示以及即兴口语表达环节,并获得最终赛绩。

(比赛现场)

比赛当天,秘书实务操作环节中,三位同学按要求在两小时内完成一份策划与两份PPT,同学们的默契配合,分工合理,在规定时间之内完成一份高质量、高标准的商务策划以及两份大方得体的PPT,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赞赏。

才艺展示环节中,一幕全英文话剧《项链》,恰当得体的服装修饰,男扮女装、女扮男装的精彩配合,剧中交际舞会的高端典雅,英语的流利表达,这些在此情景剧中表现的淋漓尽致。

情景剧展示环节中,三位同学的选题结合当下时政热点,将中美贸易摩擦与G20峰会等最新热点新闻融入情景剧当中,通过中美之间的高层次业务谈判,运用中英双语、激烈冲突等创新形式得到了现场评委老师的点赞。

即兴口语表达环节中,同学们沉着应对,优雅大方的气质也另评委老师颇为称赞,随后的即兴演讲也是十分考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与灵活运用能力,三位同学在赛前拿到题目后便进入答题状态,通过严谨的逻辑思维与丰富的知识运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此次大赛是我校秘书专业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展示平台,也是学生展现学习成果的最好时机。我校秘书专业学生通过竞赛,检验了本科专业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及综合素养的培养,进一步提升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水平。

撰稿:新闻传播学院秘书系


发布时间:2019-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