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滴水湖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我校举行

62日,第四届滴水湖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上海建桥学院党委书记江彦桥、上海电力大学副校长黄冬梅、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杨俊杰、临港企业服务局局长冀晓红以及各校教务处领导、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来自临港5所高校500近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我校党委书记江彦桥致开幕词,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高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也是高校服务国家系列发展战略的自觉行动与责任。他希望各位青年大学生能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让创新创业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江彦桥书记致辞)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对本届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她认为此次论坛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力抓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推手、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论坛为临港五校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成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赵丽霞致辞)

本届论坛,参评项目分为项目成果展示、论文交流两个部分。其中,由五校遴选的成果展示项目100项,论文50篇。

成果展示部分,学生通过展板结合实物、模型、演示等展示创新创业优秀案例及成果。经现场交流与评委评审,上海建桥学院的“自行车智能存取立体式停车库”“3D打印抛光机” ;上海电力大学的“利用废旧尿不湿制备中空纳米石墨碳球用于锂硫电池”;上海电机学院的“家庭自适应双轴追光太阳能电池支架”“全自动智能球类借还一体机”等5项获该类别一等奖。

论文交流部分,学生通过PPT向评委专家现场汇报自己创新创业论文及成果。最后,上海电力大学的“基于ROS的智慧家庭全方位控制系统”“废旧锂电池回收的践行者”;上海电机学院的“合马分类”“纳米催化剂制备及其电厂烟气重金属脱除研究”;上海建桥学院的“简便纯机械自行车停车装置设计”等5项获该类别的一等奖。

当天,通过专家评选或现场观众投票,还评选出展板类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最佳人气奖10项;论文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


(颁奖)


 

(展板项目)

 

(论文展示)

据悉,滴水湖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自2013年起开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承办方为上海建桥学院。目前,该论坛由临港五校——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电力大学和上海建桥学院共同主办。论坛为交流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经验,展示各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果,搭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及学术交流平台。论坛的举办也营造了临港地区良好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氛围,提升了临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效。



拍摄:姜铂尧 江庆 刘娜志君 孙琦俊 夏凡 朱思恩 刘可昕 吴沁怡




发布时间: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