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副院长荆筱槐参加全国劳模文化研究联盟第三届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对劳模文化的研究与弘扬,彰显劳模精神的时代魅力,511-13日,由全国劳模文化研究联盟主办,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劳动文化研究》编辑部承办,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协办的“劳模精神与新中国70年”研讨会暨全国劳模文化研究联盟第三届年会在东北大学隆重举行。

全国劳动模范尉凤英、姜妍,来自吉林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河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延安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80所高校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专家和学者们的报告为大会提供了一场学术思想的盛宴,在思想的火花碰撞中,给与会者带来诸多的启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荆筱槐在会议中作了《习近平劳动观理论体系研究》主题发言,她概括了习近平劳动观的7个方面,即劳动实践论、劳动价值论、劳动教育论、劳动致富论、劳动平等论、劳动创造论和劳动管理论。

与会学者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了马克思主义的劳动观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劳动观,深入挖掘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现了丰厚的学术思想和学术成就。

我校雷锋精神与劳模精神有许多契合点,他们都是中国精神的一部分。此次会议引发马克思主义学院思考如何在我校加强雷锋精神的学理研究和实践研究,进一步程度弘扬与传承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