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

“一周2本,一个月8本,四年下来400本书,大一到大学毕业,自然是‘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会让人从容淡定,内心无所畏惧。” 423日中午,上海建桥学院第十二届读书节活动开幕仪式上,商学院17级会计专业的徐俊同学作为校2018年度书籍借阅量最高者,向在座师生分享自己的读书乐趣。

(读书节开幕)

商学院17级会计专业的徐俊同学

本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由图书馆主办、商学院和校团委承办,以“走过一座桥,初悟人生道”为主题,持续开展至530日。期间“知识1小时讲座”、“让悦读无处不在”书展、“掌上诗词大赛”等20余项不同活动,让同学们全方位参与,丰富自身文化,加强专业学习。

开幕仪式上,国学专题阅览室揭牌。据图书馆馆长曹育南透露,近三年来校借阅数据显示,最受同学们欢迎的是文学类书籍,在借阅书籍排行榜中占67%。为鼓励更多年轻学子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汲取精神养料,学校于今年在图书馆三楼建立国学专题阅览室,总面积近60㎡,开馆时间与图书馆同步。阅览室现已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可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国学讲座、国学论坛、传统技艺欣赏及各类体验活动等, 以此营造国学教育的良好氛围。

图书馆馆长曹育南

(俞晓光副校长与承办方商学院刘爱香书记共同揭牌)

(国学阅览室实景)

 除了增加文化底蕴,俞晓光副校长也在开幕式上鼓励大家多借阅专业书籍。他指出,阅读是成为专业化人才的根本途径。基于专业化的品质阅读与同学们把握学科本质的程度息息相关。通过专业阅读,可以累积丰富的知识并转化成自身能力,成为未来社会无可替代的专业化人才。

(俞晓光副校长)

开幕式活动当天,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校拉丁舞队、汉服社、商学院师生也分别为在座师生表演了《我爱你中国》《芊芊》《青春需要梦想》等节目。


发布时间:201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