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廉政风险防控培训开班

为强化岗位风险防控意识,提高化解风险的能力,4月23日,我校廉政风险防控培训在图书馆M617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质量部部长肖兰,质量工程师张龙安应邀作专题报告。校纪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各党总支纪检委员,相关职能处室及职能处室内审员参加会议。规划与质量办公室副主任陈峥主持会议。       

本次风险防控培训是按照“全面开展、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务求实效”的总体要求,使在校教职工从思想上进一步确立“有岗就有责,有责就有权,有权就有风险,有风险就要防控”的意识,围绕 “找、防、控”环节,强化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建设,加强纪检监察、风险防控队伍建设,提高廉政意识,强化廉政文化,为建立“以岗位为点、以流程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和权利运行监控机制打基础。

夏雨介绍了此次廉政风险防控培训的背景、目标和主要内容。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她强调,廉政风险就是指公务人员凭借所拥有的公共权力在执行公务过程中或日常生活中出现谋求私利等腐败行为的可能性,将现代管理学中的风险管理理论和现代质量管理方法引入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是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举措,是规范权力运行、建设法治政府的客观要求,是促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推进预防腐败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坚持“风险管理,应知应会+ 廉政教育”,探寻预防岗位廉政风险的途径,梳理重点领域风险点,加强风险防控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地防止腐败行为的发生。

肖兰作题为《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与实践》,从“实施背景”“建设与实践”“实施效果”三个方面介绍了城院内部质量建设,系统阐释了城院通过全员参与、全过程监控、全方位考评,打造质量文化,构建决策指挥、监督控制、支持服务、资源建设和质量生成“五位一体”的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

张龙安就城院业务流程的建设及推进工作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了业务流程管理编制、送审、发布、实施的操作过程,同时就具体的工作业务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就具体的流程管理案例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分享。 



发布时间: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