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管理评审会议

4月17日,我校在图书馆M612举行2018年度管理评审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质量管理管理体系建设运行情况,通过了2018年度管理评审输出改进项。校长朱瑞庭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首席质量官江彦桥作年度内审工作小结。校领导周健儿、夏雨、俞晓光、张家钰出席会议。各职能处室正职、副职,二级学院的院长、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徐方勤汇报了2018年度教学过程绩效以及教学服务的合格情况;学生处副处长杨真真就学风建设和就业指导情况进行了汇报;人事组织处处长张宁就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业盛就外部供方的绩效与学校基础设施资源的充分性进行了汇报;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徐皓刚汇报了利益相关方的需求满足情况、学校2018年获得主要荣誉、相关方的投诉教育教学数据系统的使用维护等情况;规划与质量办公室主任陈洁就前一次管理评审输出改进项所采取的措施、内外部因素的变化、顾客满意及相关方的反馈、质量目标达成情况、不合格及纠正措施的处理情况、内审和外审的结果、风险和机遇应对措施的实施情况以及改进的机会进行了汇报。

校党委书记、首席质量官江彦桥回顾了2018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运行情况,他表示,通过两年来的体系建设与运行,凝聚了大家对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共识。学校的质量建设是一个螺旋上升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改进完善的过程,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对现有体系文件的梳理并加以规范,是一次变革的过程;二是对评审过程中,对问题提的分析、整改、完善的过程;三是根据评审并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对现有资源进行统筹分配调整,确保发展持续性、稳定性,与组织战略方向保持一致。希望与会各单位重视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与完善,重视整改工作和下阶段的外审工作,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台阶。

校长朱瑞庭讲话。他指出,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以来,开展年度评审是一年一次的全面体检,是从学校层面对质量管理运行的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的检验。要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依法治校、严格管理”的十六字方针,坚持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稳中有“变”,持续改善,认真对标高校分类评价指标体系,对就业指导满意度、专业对口、毕业生追踪调查等连续性、稳定性工作要引起高度重视。他强调,我们要坚持开放办学,深入市场调研,尤其是要紧密结合上海和浦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接上海自贸区增设新片区的背景下临港地区产业发展需求,人才市场的需求,坚持产学合作,做好临港产城融合背景下产教融合这篇文章。希望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发展的定位与目标,提高履职意识和能力,各安其位、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守好“责任田”,以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为契机,将“育人为本、教学为本、本科为本”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中,以优异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国内一流民办大学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