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4月25日 徐曙:日语专四考试的测试目标与梳理(第323期)

名称日语专四考试的测试目标与梳理

主讲人徐曙

时间2019425日(周四)1300-1430

地点:三教222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科研处

人简介:

徐曙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东华大学外语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教育分会会长,全国大学日语四六级考试命题组副组长。研究方向:日语语言学、日本文化、认知语言学。主要研究成果:曾出版《大学日语四级考试大纲》、《日语专业八级考试全攻略》、《日语古典语法概论》等著作。徐曙教授在语言测试理论与实践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历任日语专业四、八级阅卷人。

主讲内容:

    讲座将围绕“高等院校日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大纲”中有关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要求、教学原则及测试等指导意见和“大学日语专业学生四级能力考试”的测试目标进行分析梳理。专四考试是检验各校教学质量,考核学生的语言知识和能力,促进教学工作以及检查大纲执行情况的必要手段。通过测试提供的数据又是修改大纲、评估与分析、改进教学的依据。测试内容和项目,是按照大纲规定的各项教学内容和要求进行的。主要考核学生的语言知识,更要考核学生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

发布时间:2019-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