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2学期“自主学习“网络公开课开课通知

新学期“自主学习”网络公开课开课通知

  “自主学习”是素质拓展学分体系的项目之一,学生可以通过选读学校课程中心上的网络公开课获得相应学分。随着新学期的开始,课程中心网络公开课程又要开课了。同学们自37日起可以开始注册课程。每个学生每学期可选择多门课进行学习,但不超过4学分。具体操作如下:

 一、登录:打开学校主页下方快速通道的课程中心栏目进入课程中心网站,在右上方进行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也是学号。学生可在首次登录后更改你的密码。



二、登陆后界面上会出现“我的空间”:登录后点击“我的空间”进入下一个界面。


三、我的空间:进入“我的空间”后,在右下方点击“课程注册”


四、课程浏览和注册:点击“课程注册”后出现以下界面,选中某一门课程会出现下拉菜单,可以浏览该门课程的网站或进行注册。或者直接选中课程后点击右上方的图标进行浏览和注册。


五、浏览课程网站:这是点击浏览“走进音乐的世界”后出现的界面,同学可点击“进入课程网站”进入该课程的网站,浏览网站的学习要求、学习内容,并对心仪的课程进行选择、注册。

六、注册:这是选中某一门课程并点击注册后出现的界面,所有课程的注册码均为61。注册之后等待教师验证,验证之后即可开始学习。所有课程的注册截止时间为322日。


 七、学习:教师验证后,“我的空间”中“我的课程”栏目会出现相应的课程,点击进入,浏览课程指南,按照教师制定的方式观看视频、完成作业、参与讨论即可。

 八、本学习开课清单

序号

课程名称

素拓学分

1

科技世界的领导力

1

2

二战风云人物

1

3

1648-1945年的欧洲文明

1

4

中国商帮

1

5

健康图书馆

1

6

哲学-死亡

1.5

7

宋词:苏轼与李清照

1.5

8

心理学导论

1.5

9

刘心武解读红楼梦

2

10

有关食物的心理学、生物学和政治学

1.5

注:以上课程为2018-2019学年第2学期自主学习项目的开放课程,按要求考核合格者,可以获得相应的素质拓展学分。每门课程介绍里有指导老师的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与课程指导老师联系。

 备注:

 一学期内可以选择多门课程,但可获得的学分上限为4学分。当一学期内所选课程总分大于4分时,以4分计。

 有任何问题可以在教务处“有问必答”栏目提问,我们会尽快回复;也可致电58137898

                                                           教务处

                                                                      201938

发布时间:2019-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