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坛61期

主题:区块链,改变世界


报告人:张学超,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副研究员;专业:战略并购。从事经济社会研究多年,现供职于上海建桥学院商学院金融工程系。


报告的主要内容:区块链技术是目前最火的技术之一,也是第四次工业革命——数字革命的成果;去中心化、集体维护、开放性和时序数据不可篡改的特征,共识机制、密码学机制和对等分布式数据存储的核心技术,令其在不同的领域都形成了丰富的应用场景,正在对人类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产生着深刻影响。“区块链+”正逐步成为助推经济社会变革的新催化剂。然而,由于正处成长初期,内含大量风险因素,一旦管控不严,将会造成巨额损失,给社会稳定带来冲击。科学认识区块链,有效利用并充分识别风险,进而妥善加以管控,对经济社会的稳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报告地点:商学院8305室

报告时间: 2018年12月20 日下午14:30

参加对象:博士联谊会全体成员、商学院全体教师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博士联谊会、商学院、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