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坛56期

  

  

  

  

主题:“法眼”看世界家庭财产制度

 

  

 

  

  

报告人:徐磊博士

  

    徐磊,法学博士,副教授,律师,上海建桥学院工会女工委委员。参与多项经济学与法学国家级课题;承担2017年度、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法学人才”项目,主持《中国外汇保证金法律制度构建研究》、《小额贷款公司法律问题研究》等多项省部级课题。在ISTP、CSSCI、及其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编或独立编著的《经济法概论》、《法律基础》等多本专著和教材,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等出版。

  

报告主要内容:  

  

    如黑格尔所言,婚姻是“具有法的意义的伦理性的爱”。家事财产法律制度调整建立在特定人身关系上的财产关系,有其伦理基础。全球投资和全球移民使得中国人的婚姻具有了越来越多的涉外因素,全球化背景下家庭财产规划应关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背景和法律渊源。合理的家庭财产规划基于对财产的“定纷止争”,了解不同国家的法律制度,选择最有利的法律适用,防范和应对家庭及个人财产的法律风险。

  

  

  

报告地点:图书馆M612

报告时间:2018年6月28日10:00

参加对象:博士联谊会全体成员、校工会委员、各学院部分教师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博士联谊会、新闻传播学院、校工会、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