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锻造营的热辣生活即将开始

在新生锻造营即将开始之际,先来看看新闻传播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对于新生锻造营的回忆吧!

  

很意外,建桥锻造营最先让我体会到的不是严酷,而是温暖。我们的小队辅是比我们大一、两届的学长,每天跟着我们的队伍,背着所有人需要饮用的水,还要和大家一起接受锻炼,但毫无怨言。用餐的时候,他也总是等所有人都安顿下来后,才能坐下休息。一天夜里,我的皮肤过敏得厉害,发现一位活动负责的学长凌晨就开着电瓶车出现在宿舍门口等我。

最令我最难以忘怀的是那一个晚上,集合整队的时候,教官突然大喊一声:“第五小队黄抒涵出列”我惊愕地僵在那里,教官又厉声让我上前去。我呆滞地站上平台,感受到所有人的目光注视,背后凉凉的。“知道犯什么错吗?”我不知从何作答,只是疑惑地看向他。“你没有把昨天是你生日告诉大家对不对?”没等我反应,台下整个营大约两百人一起唱了中文版和英文版的生日歌。那一刻,大概是我第一次这么强烈地体味到感动的滋味,眼眶湿润,喉咙哽咽,剩下的只有我深深的鞠躬。“谢谢,谢谢大家!”我用尽全力喊出了无以言表的感谢。

 黄抒涵

  

大学真大啊,让人在里面失去了方向,热心的志愿者学长学姐帮我们指明了道路,还事先告诉了我们一些须知,感觉心里暖暖的。

但大学真正让我记忆犹新,让我彻底融入建桥学院的则是参加新兵锻造营。在学长们和学姐们的带领下,我们迅速脱去了暑假懒散的气息,锻造自己,深刻并全面的认识了整个校园的角角落落。感恩、回报、爱心、责任这几个字深深地被我铭记,相信这样的精神会跟随我一辈子。不得不说,在锻造营的第二个晚上,我意外地收到了父母的话(父母事先发给学长学姐)。父母对我们考上了大学表示由衷的高兴,对于我们的茁壮成长自豪满满。但那字里行间中对我们长大了要离开父母独自出去闯闯那患得患失的情怀还是被我捕捉到了。在那天晚上,眼泪在我眼眶里“咕噜噜”的打转。想着父母那逐渐变白的黑发,父母还能陪我们多久?

张承烨

  

开学前的几天,我参加了在暑假时候报名的新生锻造营。在网络上,我看到的相关信息,感觉还蛮有趣的,而且我可以提前来学校体验一下校园生活,所以内心比较期待。

你相信三天时间,就可以把十个陌生人变成可以打开心扉的朋友吗?在之前,我是觉得不可能。第一天刚开始的时候,的确我们十个人都是比较拘谨害羞的。然而,锻造营的学长学姐布置了各项游戏任务,需要我们团队一起合作完成。为了完成任务,大家都很快的互相熟悉起来,培养起团队的默契。而且,我是在第一小组,有的时候教练会把我们作为例子来说。所以为了能让我们成为表扬的例子,而不是批评的例子,我们倾尽全力去完成任务,最后也得到了表扬。锻造营真的可以说是大学四年的无法抹灭的“黑”历史了,皮肤比原来黑了好多,不过结束时,真是恋恋不舍。

就在那时,我的心里想,是不是我们班也会有这样的和谐氛围吗?是不是我们日后也可以成为敞开心扉的伙伴或朋友呢?内心可谓说充满了期待。

袁理

  

对待大学生活,每个学生都是激动、兴奋的。我们是新鲜的血液,我们有着无情的热情,而青春就是需要用热烈的激情去铭记的一段红色记忆。我,就这样加入了2017届新身锻造营。

新生锻造营,由学校发起,每个学院负责,学生组织准备的公益性活动,目的是帮助新生了解学校,提前感受大学,敢于与他人进行合作交流,锻炼自我。

在这次活动中,学生们会了解到学校的校训:感恩、回报、爱心、责任;会感受到集体的重要性;会学习到坚持一下也没那么困难;十个人一个小组,不多也不少,有温暖、有快乐、有汗水,但是没有泪水,因为再见也还在一起,时光没有老去,我们也不会散场,青春不负你我。

锻造营的时间只有三天,但是我们感受到的、体会到的,是时至今日还记得的,在那三天里我们终于离开了手机而生活着,多的是身边人的陪伴;在那三天里,我们可以做到曾一直想做的:早起、吃早饭,倒在床上就能睡着的状态;在那三天里,我们终于不是睁开眼躺在家里到夜晚入睡,而是从早忙到晚,这种充实让人心情更舒畅、更快乐。

在锻造营的三天里,我认识到了来自不同地区的小伙伴,了解到了地区差异、文化差异,知道了与之前认知不一样的事情,这是让人受益的事情,毕竟世界太大,我们不知道的东西太多了,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也太多了,所以通过认识他人,认识自己的不足,从而提高自己。锻造营给我的感受,是认识,是成长,这也是学校给我的感受。感恩、回报、爱心、责任!

李洁宇

  

锻造营的乐趣多多。

bingo游戏”相信大家耳熟能详了,这是我认为最锻炼我的一个比赛。诺大的一个校园二十五个任务分布在各个角落,要将它的五个点连起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就算是完成了一个任务,你也要时刻承担着纪录被刷新的风险。我们小队首先开始了一场乒乓球的战争,抱着侥幸的心态,不断汲取着上个同学失败或是成功的经验,我们获取了个不错的成绩。紧接着凭借指压板打响的战争。规则的复杂性已令我晕头转向,但很快就分配好了每个人的任务,这个比赛最讲究的事团队合作和个人的能力,很巧这些标准我们小队可所谓最强,所以也很顺利的完成并刷新了纪录。那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每个游戏的意义都教会了我们不同的道理,收获颇多。

说实话,令我最难忘的该是撒大豆粉大赛的。装备好护目镜,用手帕萌主脸整装待发,这边再配一个吹冲锋号的BGM。当我穿梭在阻碍中时,大家正在疯狂地撒大豆粉,一瞬间我的头感受到一坨粉的重量,一场游戏下来,每个人都五彩斑斓,空气中也弥漫着彩色的豆粉,整个篮球场充斥着欢声笑语,那一刻大家已全然不顾自己的外貌,只见场上那些纯真的笑容,没有一丝杂念,而身旁则是才认识不久的朋友,我觉得这一个时刻是我所认为真性情之时,是真的快乐。大家捏着所剩不多的大豆粉向空中抛去,向上跃起,这刻的景象不仅记录在相片中,更是烙印在心中。

丁婉祺


发布时间: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