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学子在第十届商业英语辩论大赛获佳绩

513第十届“商辩之路,鸣勉挑战杯”商业英语辩论大赛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中科大厦第一报告厅落下帷幕,我校商学院国贸B16-3姚洁玙,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大唐B16-1何鹏亮,软件大唐B16-2黄维嘉,艺术设计学院环艺B16-1倪珂靖等四名学生组成的DIVERGENT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大赛三等奖,黄维嘉获得本届大赛的最佳人气奖。

“商辩之路,鸣勉挑战杯”由国际英语教育研究协会(IEERA)、英国皇家特许语言学会中国分会 (CIOL China Association) 和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联合举办,引用全美高规格的商业挑战赛Business Solution Presentation (简称 BSP)和 Case Study (简称CS) 的形式,旨在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在商业环境中运用英语语言的平台,强化其职业发展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锻炼其处理实际问题和应付挑战的能力。

本届大赛自320日起举行初赛,辩题包括初赛和复赛阶段的“如何为一带一路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半决赛阶段的“人工智能能否使机器翻译在同声传译方面取代人脑”,决赛阶段的“企业应该多利‘器’少引‘智’还是应该多引‘智’少利‘器’”等。在外国语学院大英部傅荣琳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DIVERGENT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大校的100多支辩论队同场竞技,战绩不俗

参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辩论比赛使他们深受鼓舞,获益良多。同时,本届大赛给外国语学院英文辩论队的指导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

撰稿:大学英语部 傅荣琳

我校DIVERGENT队参与复赛

我校学生黄维嘉在总决赛中做方案演示

颁奖嘉宾为我校DIVERGENT队颁奖

我校师生与左飙教授、翁国强老师合影




发布时间:201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