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举行“日新阅异,读享青春”读书比赛

4月23日,信息技术学院“日新阅异,读享青春”主题读书比赛在大礼堂举行。总支副书记杜鹃、组织委员章连英、第一党总支部书记高祺、17年级组长梁婷婷、辅导员李培森、于林、姚理想、张灿灿担任评委。杜鹃任主持。

杜鹃老师希望,阅读能够常伴学生身边,丰富并充实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杜鹃老师讲话


   比赛第一环节为“听君语,品君意”正式拉开帷幕,六位选手分享了让他们受益匪浅的读物。在他们充满个人特色的演讲之下,观众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精神世界和阅读感悟。


参赛同学介绍书目

参赛同学在介绍书目


   随后,比赛进入第二环节——听君语,忆君名。选手们要通过给出的线索,猜出隐藏的图书名称。在这轮比赛中,六位选手绞尽脑汁,各显神通,展现出了自己的文学底蕴和阅读量。


参赛同学答题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学院今成功考入东南大学研究生的校友,的14级徐嘉玮同学。他为同学们带来了他的考研历程和学习感悟。他用自己近四年的努力验证了坚持才是成功的唯一途径。他的演讲丝丝入扣,发人深省,起到了良好的榜样作用。


徐嘉玮发言


随后,院学生党建中心的同学别出心裁地用党史剧的形式为在场观众推荐了经典书籍——《刑场上的婚礼》。他们的精彩展现,让在场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英烈的忠贞与不屈。


同学们在表演党史剧


通过角逐,王丹、王浩文以及马丁同学获得三等奖,徐由美和何慧俐同学获得二等奖,梅玉婷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博览之星”称号则由马丁同学收入囊中。


杜鹃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比赛虽已结束,但参赛选手们都展现出了信息学子的风采与对阅读的热爱。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读书会的活动形式多样,既丰富了他们的知识,更给他们带来了快乐,培养了他们阅读的兴趣。相信我院信息学子会在今后的生活中“读百卷书,品人生味”。


发布时间:201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