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年度人才培养计划制定研讨会

417日,外国语学院2018年度培养计划制定研讨会在学院楼229会议室举行。院长吕乐、教学副院长王海燕、办公室主任董显洋主任、各系部室正副主任出席。

吕乐院长针对麦克思数据报告中外语专业相关度全校最低,职业期待吻合度较低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麦克思数据显示英语专业半年后就业率全校最低,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就业单位属民营和个体性质,与系主任一起研究就业单位性质、半年后就业率等相关数据,并结合麦可思数据分析报告和毕业生跟踪调查报告,初步确立了2018年培养计划总体思路。

吕院长指出,系主和与大学英语部主任应积极走访同类院校,深入调研英、日、德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学习取经。英语专业要积极申报课题,研究专业转型发展、产教研一体化、培养应用技术型英语人才的有效途径。

接下来,学院还将组织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邀请校领导、教务处领导、外校专家和同类院校英语专业同行,针对建桥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转型发展推进研讨交流,为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依据。

撰稿:蒋瑾、王骏



发布时间: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