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部教师参加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412日至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西师范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外教社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大学英语部主任陈永明、副主任孔辉、教师李晓峰应邀参加。

本次会议主题为“融合 创新 发展”。参会的各位代表就目前双一流背景下,新时代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的发展创新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在本次论坛上,来自南京大学的王海啸教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金艳教授和来自复旦大学的李荫华教授分别就“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大学英语教学,外语教学中的评价素养和评价研究和大学英语教材应在不断创新中发展,做了主题发言。

随后,会议又举办了五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移动应用和TOP课件”“运用新媒体,创建课内外相结合的新型听说课教学模式”“语言技能和跨文化能力的融合”“新时代外语数字教学平台与资源的应用实践”。

通过本次会议,大学英语部的老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全国各地院校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教材使用与数字资源应用情况,有助于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

  撰稿:李晓峰



发布时间: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