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教育改革与合作发展的指导意见》(教发〔20147),以及市教委转发的《长三角教育联动发展协调领导小组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教育改革与合作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皖教政法〔20158)文件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战略任务,挖掘与诠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进一步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以及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切实提高大学生语言文化素质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社会应用水平。

二、活动主题

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

三、活动安排

1.参加对象:全校学生。分个人组和集体组(10人以下

2.诵读篇目范围和形式:诵读篇目必须是中华经典诗文,可以是中国古代、近代或现当代优秀文学作品,不能是自创作品。表演形式不拘一格,以充分体现作品内涵、活泼新颖、特色鲜明为佳。参赛选手可制作多媒体视频资料作为背景,时间控制在5分钟之内。

3.时间安排:2018415之前,各院完成初赛,并在初赛基础上,报送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节目,参加学校的复赛,复赛于201853进行。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院要深刻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统筹规划,落实保障,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组织广大学生诵读经典诗文,感悟汉字文化魅力,加深对中华优秀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2)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各院要大力宣传此项活动,广泛发动、积极引导、认真组织,不断提高学生的知晓率和参与面;要注意保存活动过程中形成的音频、视频、图片等活动资料,并请在活动结束后及时报送。

附件: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邀请赛报名表


关于开展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建桥学院).docx

发布时间:2018-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