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少儿编程课志愿者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0日,信息技术学院少儿编程课志愿者团队去到临港家园社区开展活动,教授小朋友们什么是编程,开启小朋友们新的思维方式。

本次课程由少儿编程课团队的王子衡同学担任小讲师,他用一段动漫以及风趣的语言和肢体动作吸引小朋友们的眼球将其正式带入课堂,讲述了一些编程在实际生活中的用途后,以小猫跑步为实例,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编程的热情。

在小朋友们的实际操作过程中,来自志愿者团队的邱怡佳等五名同学在一旁对小朋友们进行耐心释疑解答并引导他们在探索中不断发现编程中的奇妙知识与应用,让他们体会到编程对生活带来的影响和改变。最后,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创新思维用Scratch编程做出了自己喜欢的动漫片段以及小游戏。

少儿编程课志愿者团队成员应豪磊表示,“小朋友们在课堂上学到了Scratch编程技巧,课堂上激情地讨论各项编程方案,如何让小猫从静止到活动再到来回活动,整个课堂充斥着欢声笑语,小朋友们收获颇多。小朋友们的激情参与是我们志愿者前进最大的动力”。少儿编程课志愿者团队成员贾欣源表示,“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可以利用周末的闲暇时间开展编程实践志愿者活动,给予了我们一个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提高自己能力的重要机会。我最大的感触是帮助小朋友学编程,每当看到祖国的花朵们洋溢的笑容就感到很满足。我们用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和活力感染和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光荣的事。这次志愿之旅,让我在快乐中奉献着!”(供稿:信息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