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修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修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本学期课程重修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重修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修选课时间

1.本科2019级、2018级、2017级(大一、大二、大三)学生,专科2019级、2018级(大一、大二)学生全部采取插班重修的形式进行课程重修,重修总学分上限12分。插班重修选课时间:202032日—202036日。

疫情期间,学校暂不开放,学生选课、上课统一线上进行,具体选课方式参照《网上重修选课操作方法》(附件1)。具体上课时间及上课平台、微信群等待选课结束后3天在校园网“学生通知”栏目公示,请选课学生注意查看。

2.本科2016级(大四)学生、专科2017级(大三)学生及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统一采取自学+辅导的形式进行重修。自学+辅导重修选课时间:202032-2020315日。

在校毕业生根据自己情况(可参考教务系统成绩单或个人培养方案完成情况)选择需要重修的课程,自行填写《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毕业班学生重修申请表》并统一交给辅导员(填写时请不要合并单元格,完整填写表格,方便后期汇总),辅导员收齐后由学院教学秘书统一汇总并发给教务处处理。学生务必认真核对所修课程代码并根据实际情况申报,重修总学分上限20分。

延长学习年限学生教务处会根据已经提交的延长学习年限申请进行加课,学生无需在教务系统内操作。延长学习年限学生重修总学分上限35学分。关于办理延长学习年限的方式近期会在网上通知,请及时关注。

具体辅导教师名单及联系方式将在选课结束后另行公布,请毕业生及延长学期学生关注学校官网的学生通知。

二、插班选课和退课方法

1.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s://www.gench.edu.cn/jwc/→教务管理系统(输入各自账号、密码登录)→课程管理(学生需完成本学期注册)→重修选课→可选重修课程→课程列表→选定课程→查看可选任务→选择教学班→与本学期其他课程上课时间不冲突,选课成功(可通过“我的课表”查询上课时间和地点等信息);反之选课失败,重新进行选课(详见附件1)。

2.为避免教学资源的浪费,如学生确需退出,在选课时间段内可以进行退课操作(在“重修选课”中“已选重修课程”进行退课),退课截止时间月36日,逾期不可更改。

3.选课最终是否成功,以学生课表为准,选课后请自行查询“我的课表”核实选课情况,课程未进课表,期末将无考试资格并无法录入成绩,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教务处老师。根据网上上课平台不同,实际上课名称与教务系统课表名称可能存在不符,请根据教务处后续发布的对应表确认后上课。

4.如果所选课程无可选班级信息即表示本学期该课程没有开课或者教学班与本人课表上课时间冲突,待下学期进行重修。

三、组班重修课程

1.本学期重修组班开设课程请查看《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修组班统计表》(附件3),选课期间如有新开班会更新,已开设组班重修的课程不允许学生选择插班重修,选择插班重修的学生将在重修选课结束后被强制退课,选课无效且无再次选课机会。组班重修学生选课后需及时加入qq教学群,不加入教学群的学生本学期成绩无效。

2.因我校体育教学部要求,保证体育教学质量,非毕业班学生每学期只可以选修1个体育学分,体育公选课重修只针对本科2017级(大三)专科2018级(大二)学生开放,本学期已有体育公选课的学生不可重修体育学分,不符合要求学生将在重修选课结束后被强制退课,选课无效且无再次选课机会。具体开设课程及QQ群号请参考附件3(重修体育I的学生选择体育I,重修体育公选课的学生选择篮球1),选课后需及时加入QQ教学群,不加入教学群的学生本学期体育成绩无效。

四、缴费方式

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学校从2017级开始收取学生课程重修费用。因此,2017级、2018级、2019级参加重修的学生需要缴费。

因疫情期间,情况特殊,普通在校生本学期重修缴费延后进行。上学期未通过课程建议先申请课程重修,待学校正式开学后可参加补考,补考成绩通过可免去该课程重修费,如果补考仍未通过,可参加重修课程考核,并按要求缴纳重修费用。具体缴费方式及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延长学习年限学生请在办理延长学习年限过程中按时完成缴费,否则不予加课。

五、课程管理

1.重修课程的教学管理与正常开设的课程完全相同,不降低课堂教学要求以及1+X考核的要求。

2.重修课程没有补考和缓考,如重修课程考试时间与正修课程冲突,则申请正修课程缓考。

3.重修成绩可以覆盖原修读课程的成绩,若重读成绩低于原课程成绩可按原成绩记载。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学校新版《学籍管理规定》,学生成绩单上将对所有重修课程进行标注。

4.本学期插班组班重修教学进度及考试时间同原课程进度。自学+辅导重修因毕业班学生需办理毕业审核,计划在12-13周完成。参加重修学生待网上通知辅导教师信息后,自行联系辅导教师进行重修学习,自学+辅导学生请自行下载《重修学生自学+辅导记录本》(附件4),严格按照要求完成辅导记录,重修结束后将记录本交给辅导教师,未提交记录本或辅导教师信息发布后一周内未联系辅导教师的学生重修成绩无效。

附件1网上重修选课操作流程.docx

附件2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毕业班学生重修申请表.xlsx

附件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修组班统计表.xlsx

附件4重修学生自学+辅导记录本(试行本).docx

附件5SJQU-WI-JW-402(A2) 课程重修管理办法.docx

 

联系方式:09029@gench.edu.cn(张老师)

教务处

202031


发布时间: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