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认定

各学院、各部门、各位老师:

 

     根据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上海市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今年的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   申请资格:

1.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的对象为高校“任职人员和拟聘人员”。需要经过学校人事处初审后统一上报名单,教师方可在网上申请(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不接受个人申请)。

      2.必须具有上海市统一颁发的《高等教育学概论》、《心理学概论》、《高等教育方法概论》教育类专业课程考试合格证(合格证有效期为3年,以考试日期为准)。

      3.必须具有普通话测试机构颁发的二级乙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4.具有博士学位者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免三门专业课程考试合格证和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可直接申请。

    二、重要时间节点安排

     1626-71 日,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填写信息登记表报名(填写附件1,文件命名格式:学院或部门+姓名+教师资格证申请),信息登记表填好发给各学院办公室汇总,请各学院办公室在71日下班前将信息登记汇总表发人事处程晨老师邮箱13050@gench.edu.cn(机关职能部门的直接发程老师邮箱)。

     2.  74日(周四)中午12:00-12:50,在校图书馆M612召开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会议(介绍申请流程、需准备的材料及注意事项),会议重要,请申请教师务必参加。

3.  75-831日 个人准备相关申请材料

4.  91-8日,登录上海市人民政府官网(www.shanghai.gov.cn),“一网通办-部门入口-市教委-教师资格证”,网上申请(必须是学校人事处上报的名单才可在网上申请)

5.  95-18   根据网上申请通知到现场审核申请材料、拍照

6.  10-11   完成教育教学能力测试、体检

7.  12月下旬    申请认定工作结束

8.  20201月中旬  领证

特别提醒:教师资格证申请一年只有一次,请需要申请的老师准时上交信息登记表并参加会议.

附件1.2019年上海建桥学院申请高校教师资格人员信息登记表

     2.2019年高校申报学科目录。

                                          上海建桥学院人事组织处

                                                2019626

附件1-2019年上海市高校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信息登记表.xlsx

附件2-高校申报学科目录.xl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