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建桥一家人





  

核酸检测、行李搬运、

入学登记、物资领取……

92-3

建桥学院各个职部门齐心协力

细致关怀每一位新建桥人

全力保障他们顺利完成入学报到

  

  

确认过眼神

接过你行囊

就是一家人


  

92日一早,校长朱瑞庭、党委书记江彦桥等校领导来到行李转运、核酸检测、体育馆登记等处向师生志愿者、迎新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询问关心新生现场具体情况。

  

  

    

一测五验,织牢校园疫情防护网

   

  

先接受体温检测,再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待身份证、《新生体温检测表及健康安全承诺书》完成后方可进入体育馆进行登记。一测五验,这是今年建桥学院2021级新生入校首先必须完成的一套防疫规定动作。

  


另外,外省来沪新生(在上海市居住满十四天除外)以及十四天内有外地旅居史的新生再完成行李寄存后,到指定点进行核酸检测,经检测方盖章后可前往办理入学报到。


  

早在开学前夕,学校就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提升新学期疫情防控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和应对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

  

  

建桥学院守牢每一道关口,不放过任何一点疏漏,不仅是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更是用关爱呵护全校师生安全健康,用心织牢校园疫情防护网。

  

  

志愿先行,千名建桥人投入其间

  

  

还未踏入校门,新生就在临港大道地铁站,通过学校迎新志愿者指引,乘坐学校免费短驳车,来校报到。

  

  

疫情防控要求下,很多家长无法为孩子搬运行李。为了方便新生办理搬到流程,学校提供行李寄存、行李托运服务,新生可无需携带行李,轻松办理报到手续,并可根据需要自主选择小推车租赁、电动三轮车托运,将行李送至宿舍。


  

头顶着烈日,身穿黄色背心的志愿男生在门口耐心地将行李放置在小推车上,他一手提着包、一手拉着推车,将行李送至指定点。像他这样的志愿者,出现在测量体温处、核酸检测点、行李托运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近千名志愿者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全力为新生营造一个爱的氛围。

  


“初次来到建桥就被它美丽的外表吸引了,非常感谢学长们帮我搬运大件行李,这让我感到建桥满满的爱,期待在建桥开启新的大学生活。”2021级黄同学表示。


(忙了一天的志愿者在推车上休憩)


此外,属地公安、交警等部门驻交通管理人员与学校安保人员在西门、北门等协助维护校门交通秩序。


 


在新生报到处,各学院、职能处室的志愿者师生也全力做好各项新生报到工作。


 



责任在肩,切实办好实事身边事



暑假期间,学校各部门各司其职,以学生为中心,切实为新生办好实事、办好身边事。



随着学生规模增长,学校不断优化改善校园环境与办学条件。秋季学期开始,新的教学楼连廊和2片风雨篮球场、三期体育场(8片篮球场及2片网球场)也将投入使用。届时,同学们可在各大教学楼之间自由穿梭,即使在晚上也可在球场上释放青春活力。资产管理处还完成国际教育、财务办公室、图书馆24小时自修室等7000余平方米教学办公空间装修改造;完成工程训练中心施工改造,新增教学实训用房1100㎡,为学校国际化办学、产教融合等创造更好的办学条件。


 


为了让同学们有更舒适、温馨的住宿环境,资产管理处、物业服务中心、维修中心、等部门共同推进宿舍环境的升级改造与清洁维修工作,完成900余间宿舍墙面翻新、1600多间宿舍的各类维修、500多间宿舍粉刷、1800余间宿舍的保洁通风及消毒工作,并对宿舍置物架、床护栏、床底板、热水系统、风扇、窗帘等进行更换升级或消毒清洗。

 

 

为了持续改善校内用水用电体验,供应处升级改造学生宿舍水控一体机,维修保障中心对水泵房水箱进行清洗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用水体验。维修保障中心在学生宿舍楼A区北门及东门主路各加装高杆路灯,提高夜间进出校门的安全性;配合供电部门对配电房进行了电气安全性实验,确保开学后用电安全。



为了更好建立迎新管理流程,信息化办公室优化“迎新线上预报到系统”,为学生打造个性化、便捷化的网上报到。通过系统,不仅缓解报到当天入学繁多手续可能造成的人流压力,更可以了解学生个性化需求,实现支付宝学费实时缴纳、个人信息预填报等功能。另外,新生报到数据可实时更新,让人一目了然。


 

此外,为了向新生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学校后保处还有各部门提前谋划,优化服务。安保中心除了严把校门外,在开学前进行了全校的安全大检查、时刻保持信息畅通,保证校园交通秩序畅通。


 


餐饮服务中心开展全面保洁及消毒工作,保障食品卫生安全,精心准备每一道菜肴,让远道而来的新生随时能吃上可口热菜热饭。


 


绿化服务中心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除了对校园内的绿植进行日常的养护、整地铺草,还在草花地撒播9月开花的草花籽,美化校园环境。


 


安全保障中心在暑期对全校进行了消防大排查,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护;完成了对公共教学楼、留学生公寓弱电改造及全校弱电维护;完成了对全校监控平台进行升级、全校电梯维护保养以及校园卡机维护等。


各学院师生也为新生准备了贴心“迎新礼包”,开展花式迎新。


 


新生报到作为初次相会,学校还有多个部门全力以赴,办好新生们的第一件事情,尽力做好每一个过程,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满意。


 






发布时间:2021-09-07